我們都喜歡黎明


(說黎明,怎能不提當年最經典的和記廣告,thanks to the uploader。)

睡前我胡亂哼起「就算風已靜 熱愛不要停」,竟然引發我和泰特對黎明的一番懷緬。

喜歡黎明多年,身邊認識的男生(除了弟弟,似乎是小時候受我和細姨的影響)好像都很討厭他,總是覺得這個男人並不是他們心目中的靚仔,為甚麼女生們卻為他這麼瘋狂。想不到泰特竟然是一直喜歡黎明的,還說全家人最喜歡黎明的是他爸爸,真有趣。證明英雄所見略同。

其實看真一點,黎明的五官的確不是典型的美男子,但他的青靚白淨,加上談吐舉止,好像很溫文爾雅,就令我著迷了好多年。雖然很多人說現在的黎明胖了、走樣了,但他在我心目中,仍然是永遠的偶像。

然後我們就一直說起黎明的好多歌曲,我問他知不知哪一首<我的另一半>,他說,知,即是<內咎>丫嘛;記不記得《都市的童話》主題曲是哪一首,他說,是<傻癡癡>嘛;想起《阿sir早晨》(祝sir ^.^),大家都哼起主題曲<陽光>,我明明記得插曲我是很喜歡的,卻偏偏說不出名字,結果今天一上網就去找,原來是<情緣>啊!

太喜歡黎明在寶麗金時期的歌,主打歌像<夏日傾情>、<對不起,我愛妳>這些固然是經典中之經典,但我現在還是不時翻聽的,卻是一些side tracks,像<孤單的人孤單的我>、<沒名字的歌,無名字的妳>,近來常常哼起的<我的另一半/內咎>,卻是連MP3也找不到,似乎要找天到信和買返CD了。

九十年代,真的很美好。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呀
就是「溫文爾雅」的感覺
含蓄一點的
Raymond5pm said…
以前黎明啲碟我大部分都有買,不過近呢幾年已經冇買lu...
雖然佢歌藝不算突出,但啲歌真係幾好聽,而且亦聽得出佢好肯求進步,當年音樂個key彈錯咗而令佢走音,但後來佢喺自己演唱會專登唱番嗰個key嘅對不起我愛你,而且好完美咁唱完成首歌,當時真係有少少感動!
ernus said…
sin:
有時見到劉華由廿幾歲到而家都係多多動作,就覺得黎明真係好好多。可能鍾意黎明嘅人永遠都唔會鍾意劉華。

raymond:
(好耐冇見,你好嗎?)
後寶麗金加sony時代嘅碟我都好齊,前寶麗金年代就難d,嗰時屋企連cd機都冇,聽cassette咋
lamkiuwai said…
其實我好鍾意黎明首〈相逢在雨中〉,我係唔係好 ou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