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檔案》後感

我在想,為甚麼我和泰特吃飯我不會要求他埋單,為甚麼我從來不會要求他給我買名牌手袋(我也愛名牌手袋和衣服但我全部自己畀錢),為甚麼我討厭他給我孭手袋,只有一個原因:我愛他。愛一個人你會學懂處處為他著想,你會認為愛情關係裡面最重要的不是這些門面工夫,而是超越物質的心靈溝通。當你肯定自己被他愛著,你不會因為他沒有在你身上花錢而失去信心,你只會想,我們如何生活得快樂一點、舒服一點。說起來也許很虛偽也很肉麻,但這是我們一起看完節目後的結論,也是我們正正經歷著的事情。

如果有一天男男女女不再互相標籤,而是用愛去包容對方,世界才有希望。這才是愛情。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呢集唔得。
所謂的港男全都是「電車男」,所謂的「港男講女」全是這批電車男在講港女,完全偏頗。
港男不全是電車男。
ernus said…
我覺得兩集都麻麻,冇乜重心,亦講唔出問題核心或者解決方法。

我估計,淨係搵電車男o既原因,係其他男仔容易識到女朋友,另一方面,港女亦較非港女難識男朋友,所以就搵呢一班「香港地搵唔到對象但又互相鄙視」的一群做訪問,估計咋。

不過雖然拍得唔好,仍然成為一時佳話。所以點都要睇下。
lamkiuwai said…
但我鍾意幫女朋友拎手袋喎,因為我想拖佢隻手 XD
Alvinity said…
Hail to this post, Ernus.:)
Anonymous said…
我有無聊想講。

「港女」、「電車男」此類以名詞來形容另一名詞的做法,很 Tori Amos,需要大量文化背景來理解。

相比之下,我比較喜歡「麻甩」、「倀雞」一類,比較南蠻比較草根,字字鏗鏘,比較全神。
ernus said…
但「麻甩」與「倀雞」表達不到電車男和港女的意思和神髓嘛。
Anonymous said…
對,兩詞組並沒涵義相若的暗示。不過想講要理解前者需要更多資料。
多謝指正。
Alvinity said…
不問自取文章連結通知 :)

http://sheungyu.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19.html
ernus said…
sheungyu:

冇問題。你咁畀面,以後啱用隨時拎去!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