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飛的三天


caption: 當大型傢俬來了,但更大型的未來,即是甚麼都不可以unpack的時候,就是這樣亂。很喜歡新居的色調,偏黃真的好正的。

假期過了差不多一半,每天都在新屋打點,等傢俬電器、吸塵、拖地、抹所有可以抹的東西、預備結婚的東西等等,因為之前裝修及我們不斷在鑽孔的緣故,屋內全都是灰,久違了的鼻敏感也走了出來,今日戴著口罩,感覺好得多,但也要不斷地吸塵和拖地,才覺得空氣中的灰慢慢消失。看到本來又髒又甚麼都沒有的家,慢慢變得整潔起來,也配上了我們選的家品,很有滿足感。

發覺自己在家事上其實很handicapped,泰特有時看不過眼,連掃地拖地,也要教我正確的方法,他也很努力的做操重的東西,裝燈、抹窗、pack垃圾、組裝傢俬,這方面他竟然也很能幹,我媽也說,他的樣子不像精於做這些東西的,都多得他工作的機構,社工幾乎是甚麼都要做的,才讓我有這讓能幹的他。

我們在大大小小的事上,才能是極端的,我擅長計劃、理財、行政,他就在落手落腳的事上很有天分,常常把垃圾當成工具,又環保又有趣,最重要是他可以一直保持很冷靜的情緒,抒緩我的不安和煩燥。天父把我們放在一起,真的很有意思。和他每天在新居忙碌,也是一種很特別的快樂。

這幾天每天也只睡得六小時,很累很累,比上班還要累,可能是太累,吃也不太有胃口,別人說結婚前因為太忙會自然瘦,似乎也有可能。

晚上致電友人,找他幫我派帖,他竟然質疑:「你有幾忙呀?xxx(都結婚),我見佢好得閒架喎。」我也不知道別人為甚麼可以好得閒,但請別在我浮燥的日子質疑我的忙碌,我真的好燥底。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他的樣子不像精於做這些東西的」
係喎
平時佢係屋企係咩都唔洗做架喎
ernus said…
但係竟然做起上嚟叻過我喎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