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看你

今天金先生走過來:「乜你有個blog架咩?」嚇了一跳。(好彩冇講佢壞話)
Blog這東西真是太吊詭了,明明是一個全地球的平台,但發現身邊有人突然找到自己的blog,感覺又是怪怪的。有些事情,可以和不認識的人分享,但偏偏很介意某些訪客,我所指的並不是討厭,而是有種莫名奇妙的尷尬,覺得寫的東西給你看到,太難為情了。
其實,我一直有用Google Analytics,監視我的訪客從哪裡來。你在看我,我也在看你。
除了直接進入之外,最多人是在yahoo及google打「ernus」或「neo ernus」找到這個blog的,我真是非常好奇,究竟這一班會是甚麼人。另外很多是從U記和地通拿的blog連結過來的,這個則非常合理。
Finn說,呢個功能好恐怖。
沒錯,Search Engine恐怖,Google Analytics更恐怖,連你在用甚麼ISP、Windows還是Mac、IE還是Firefox,也有數據的。
食得咸魚抵得渴是沒錯的,也沒法子怪人對自己好奇,也不能算是私隱,這是互聯網的規則。不過原來預咗,都有底線。
但如果你會留個言,或當面告訴我你在看,我會好過一點。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是從人遊於外的blog過來的, 你好 :)

星島人
Alvinity said…
我更慘,我班無聊的中一中二學生也是在google search找到我,之後就唱通天了。我跟他們說,成年人的生活和你們的生活相差甚遠,如沒給我的blog悶死就自己看。有個中一女孩說看不明白啊,我就話,我有迫你睇咩?

將blog定位為報紙專欄般的東西,人在寫天在看,就沒有被偷窺的煩惱了。
Anonymous said…
剛發現你的,有時間也來坐坐吧!
ernus said…
sheungyu:
教書的,要寫blog就更加容易成為焦點了。但像寫專欄一般,又不夠暢所欲言呢,不過無論如何,我也要收歛一點了。

星島人和joe記:
thank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