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忘六四


從前不明白,現在很有感觸的一段新聞。18年了。


每次看到這張相片,都很感動,能夠將自己生命置身度外,竟然為了一個遙不可及的理想。這些才稱得上是理想。


今天經過旺角行人專用區,看到街上展示了六四事件的圖片集,兩個小朋友在聚睛會神看著最血腥的相片,有些血腥的事實,應該讓下一代從小便認識。事實是不容否認的,更不是馬力走出來說不是層城就不是層城,說坦克輾不死人就甚麼都沒有發生過,他們親身經歷,我們記憶猶新,歷史絕不容胡纂亂,日本人不能,中國人也不能,要讓後世的人知道有這麼一回事,也盼望種爭取民主的決心世代相傳。

大學生,大概是應該為這種事熱血,比較起來,人類有沒有抑壓性慾這等事,就變得很低層次了。

Comments

lamkiuwai said…
1989 年,我剛剛讀中二,我去集會俾我老豆鬧我戇居。現在大了,回想起來,我感覺自己一點兒也沒有錯,現在也沒有人阻止我去集會了。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