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

人越大,越來越不能信任人。
對於新認識的,好像無論如何都不能投入感情,要一起說笑閒話家常不難,但要無所不談,好像已經沒有可能。尤其是在工作上認識的,心裡總是處處防範,工作環境已經沒有甚麼權力鬥爭可言(至少在我的階級),介意的,或者是這班日對夜對的人會怎樣看自己。
最明顯的,是我不會主動把blog給同事,別人從其他途徑得知,我無法控制,但當我知道有同事會看這個blog,寫的時候就會很小心,也不會像以前一樣,興致郣郣地希望別人來看我的blog,這種心態和finn分享,原來她也是一樣。另外就是在街上碰到認識的人,除非是很熟很熟的,否則也寧願裝作看不到,也不想有些敷衍虛偽的對話。
也許,只有相識得很久很久的朋友,我才能相信他們。很沒安全感吧。

最近聽許志安的《前程錦繡》,很有共鳴,這幾年的心態,真的轉變了不少。
當走進大社會
奉獻少 罵戰多
相識接著拆夥
朋友仔沒有幾個 幾個
敵人很多
少一個不算少
多一個都太多
當初唱字母歌
學會的 未算多
終於領悟再多
人跌倒又上一課 一課
校門即使逐一給光陰上鎖
都謹記當初

Comments

lamkiuwai said…
所以我嘅工作是有選擇性的,如果唔係一早上咗位好耐。

呢個世界就係咁 (尤其是係香港),唔係你唔信人,而係啲人根本令你冇藉口信佢哋。
Anonymous said…
雖然唔可以話肯定,不過我都係開始少咗信人。當然如果慢慢識得耐,都會信,起碼你地就係。
Anonymous said…
在街上碰到認識的人,除非是很熟很熟的,否則也寧願裝作看不到,也不想有些敷衍虛偽的對話。

中哂.....

好多時唔係咁熟既同事or舊同學,寧願佢地見我唔到...咁唔駛走過去講野...
ernus said…
玉林:
想見o既,例如你,就偏偏要幾年先見到一次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