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ies of Homantin

(這裡你們認得嗎?)

我在何文田讀了13年書
再specific一點,小學和中學只相隔半分鐘的步程
小學的正門和中學的後門是在同一條常盛街上
何文田這區對我來說
意義十分重大
我在這裡度過了人生最重要的日子
認識了最重要的朋友和老師
我甚至堅持結婚的時候一定要選這區的教堂

還記得嗎
小學的操場那條「界」
那條好多車的「隧道」
好呃錢的新世界
好污槽的歡樂
班阿sir成日去的文香園
為了陪好友跟蹤暗戀男生而吃的南北園
好平的燒味檔
當然還有目睹vivian用飯送美極的天光道(這個有點遠了,但太重要,因此獲選)
( 沙爹牛米加太陽蛋,椒鹽豬扒飯炒底,諗起都流口水)

但這些地方都沒有了、消失了
這幾年斷斷續續回到何文田
看著這兒的變化
起了新屋村、何文田廣場
甚至連我的小學都搬到我的中學對面!

多麼後悔沒有留下照片
那些愉快的日子,以後只能活在我們的心中

Comments

lamkiuwai said…
香港,是沒有回憶的城市,算吧啦。
森美 said…
我也是在何文田返學的,不過應該不是你那邊,我在培正那邊。
Anonymous said…
唔同哂囉.....張相如果冇個學校名都唔知道係開平呀.....
印象上,何村仲仍然係當日我地離開純樸何村,雖然重建之後我都去過一次,不過依然picture唔到呢o的新景物~
仲未接受到去到天光道會食唔到人間最好味既炒蛋同鹽豬扒飯炒底豉油汁!!
ernus said…
Vivi,
每次諗起天光道,一定諗起你勁為食個樣!仲有區sir原來喺隔離剪頭髮!
可惜嗰度會變成豪宅囉。
Anonymous said…
「甚至連我的小學都搬到我的中學對面」
咁誇??!?!

vivi同飯送美極, 哈哈, main dish係美極, 正

係呢...天光道...係何文田區最好食既地方!!
xxx飯炒底豉油汁係百搭既美食

我仲記得夏天何文田的下午, 好熱, 好安靜, 好純樸既感覺

同開平一樣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