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貓死,一貓鳴。

在我知道Finn收養小貓阿銀,也即是豹豹表弟的同一天,收到《東TOUCH》漫畫家小克的老貓銀婆婆過身的消息,一貓死,一貓鳴,還要名字剛巧都有個銀字。
今天回到公司,率先看了小克下期的漫畫稿,很感動,幸好還忍得住眼淚。銀婆婆是隻白雪雪的波斯貓,芳齡20有1,換算是人類的140歲,在貓界可算是奇蹟,小克的意思,大概是明知是笑喪,也以為自己長大了,可以輕易接受寵物的生離死別,但,當事情發生,還是一樣的傷心,一樣的不知所措。
看罷心裡不禁戚戚然。還有10多天豹豹就兩歲了,由初來的兩個月大,到現在的兩歲,漸漸地他就成為了我最好的朋友,沒有和貓貓生活過,或者不會明白,今早我在沙發上擁著熟睡的豹豹,想著,有一日他也會走,那個時候我到底會怎樣呢?
養寵物就是這樣,尤其是貓是狗,親密的感覺,比你和世界上任何一個人還要深,可是無論怎樣,也要有心理準備,他總會比你早走吧。但我相信,與其去逃避離別的痛苦,倒不如投入生命,去建立一段親密的關係,付出愛和耐性。銀婆婆,希望你安息吧。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貓死, 一貓"喵"

啊!!!
都叫做銀!!
會不會是銀婆婆投胎做左阿銀呀?~ (講笑)

是呢,貓貓已經成了我們的家人呀~
Anonymous said…
小克下期的漫畫稿在那裡可以看到?
ernus said…
東TOUCH啦梗係!記住幫襯!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