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

一直相信人到了某個年紀
是需要離開家人的
我的21、22歲在日本和中大宿舍度過
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享受這種獨立生活的一分一秒
也享受和家人這種距離
大家的關係比較融洽

然後再搬回家住
由學生變成社會人
生活越來越忙碌
回到家我期望這裡是一個讓我喘息、減壓的空間
但結果卻是相反
更年期的媽媽極需要注意力
我一在便不能放過我
極度的依賴比工作更有壓力
我常提醒自己控制情緒
但我一退她便進
只有在一個人逛街吃東西的時候
才能感到解脫

下一個獨立階段還要等多久呢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的媽媽也是這樣......
Anonymous said…
我想我的媽已經過了更年期
也很明白有幾煩
但是要要好好對她和忍耐, 因為她自己也很辛苦的
過了就沒事了

有一天我們都會有更年期呢(如果沒有英年早逝的話)

想想, 可能她也在你青春期的時候忍受過你呢
YUEN said…
我獨立了幾個月了,要自己住和煮飯,現在煮得還好。
不仔 said…
獨居.........是一個享受自由、擁抱寂寞的結晶品。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