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

(taken in Ueno Park, Tokyo. april 2003)

前幾天看報紙旅遊版報道日本賞櫻,公公說他一定要找個機會去看,日本的櫻花的確醉人,大家在有生之年,也真的要找機會去看一次。不過說到賞櫻,實在可遇不可求,因為櫻花一開,只能維持兩星期,而櫻花甚麼時候開,也不是容易預計得到,曾經有幸見識,也因為有一年在那裡留學,才能在上野公園,看過滿天櫻花的景象,每次想起,就像魔咒一樣,一顆心又回到東京去,盡是留戀的滋味。

世界太大,從來都不甘心困在這裡,一個人也好,兩個人也好,總之能夠走進陌生的城市,我就覺得幸福。每次去旅行,我一定選擇自己計劃行程、自己拖著行李找酒店、自己買票坐火車,拿著旅遊書逐寸地方找,連迷路也是樂趣,這樣對每個到過的城市,也會有更深刻的體會,不懂法文的話,就用笑容和身體去表達,人和人之間,語言也不會是隔膜。

一直計劃著年尾的旅程,暫時沒有頭緒,也因為我太貪心了,想不到,今年5月,下一站,竟然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