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邦人的院子

昨天靈修的時候讀到耶穌趕出聖殿裡做買賣的人(可15:18)這段經文,《市井聖徒》的作者提到,原來以色列人做買賣的地方,是外邦人禱告的院子,耶穌生氣的主要原因,是神的子民阻擋了外邦人敬拜神的機會,倒不是買賣本身,對自己有一個十分深刻的提醒。想不到今早帶朋友回來,就正正體驗了。
或者我們都習慣了將身旁的位置留給自己的男/女朋友或好朋友,我們都習慣了「霸」一個看screen看得最清楚、最方便去廁所的位置,我們都習慣了崇拜後跟相熟的朋友分享這個星期的事情,我們都覺得理所當然。今日如果我是我帶來的朋友,來到陌生的地方人家老不情願地讓位,百多人只有三兩個願意和我說話的時候,我想我不會再來。
今晚我向神認罪,立志不成為未信者的難阻,最重要的是,學習愛人如己。

Comments

lamkiuwai said…
所以我好少入聖堂/座堂/堂區就係呢個原因,究竟有多少人真心真意侍奉神,大家心中有數。
森美 said…
這完全是我以前返教會的經歷。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