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

小時候不特別崇敬爸爸。他有我討厭的習慣,沒有令我引以自豪的職業,更加覺得我不是美女,是因為樣子太像他。

長大後,開始懂得欣賞爸爸的好。他從來沒教我任何知識或者道理,但我知道,很多我喜歡自己的地方,是從他而來。我的字寫得美,是遺傳他。我喜歡藝術、攝影,是遺傳他。我擅長操作機器和打機,是遺傳他。我懂得享受獨處,也是遺傳他。

以前覺得爸爸花了大半生造首飾,沒甚麼了不起,人家的爸結領帶上班才像樣。現在看到朋友們去學做銀器,才驚覺這些將一枚爛金屬變成首飾的魔術,我從小就在爸爸房間裡欣賞得到,而且,他就憑著這一門手藝,養大我們兩姊弟。現在,我衷心以此為榮。

我從來沒見過爸爸發脾氣,即使家中發生某些事情,他仍默默承受。他見到我,每次都是笑咪咪的。每天看報紙,才知道有一個這樣的爸爸,是如何幸福的一回事。

爸,父親節快樂 :)

Comments

Finn said…
我想, 他同樣為你而感到驕傲。=)
V said…
I'm reading this in the office, and my eyes got watery. Yes, he must be proud of you, too.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