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著陽光:英國之旅2012(上)



都說,期待的過程永遠最快樂,一旦完結了,失落感真的不容易驅散。八天英國之行,好像發了一場夢。回來之後,到底要怎樣才能平伏,投入原有的生活。

第三次去英國,這次沒停倫敦,到了lake district(工作)和scotland(遊玩兼探親),感覺比到倫敦好得多,所以帶來的衝擊更大,完全不願回家。

在湖區的四天,看了成千上萬隻羊,和大大小小的湖泊、山谷,還有開得燦爛的花朵。偶然天氣不好,但無阻風景的美麗。喜歡的也不只是大自然,而是當地政府如何嚴格維持旁邊小鎮的面貌,隨便找來的建築物,都有一百幾十年歴史,即使是全新建設或裝修的建築,也要跟隨政府的指示,不可破壞當地的美感,所以附近的小鎮bowness、grasmere也是美不勝收。

一天下午我坐了渡輪遊windermere湖,陽光燦爛,天空藍得完美;又有一個下雨的日子,黃昏時忽而放晴,我坐在酒酒店的露台,吃著high tea看著湖泊,跟當地人談天說地,想起來,我做人也夠幸福。

一天被安排參加local tour,上車時不幸地只剩下最後排的位置,我已心知不妙,原來旅遊巴經的地方都是山路,差一點,只差一點點,就要嘔起來!後來只能迫自己在車裡睡覺,才能減輕暈車浪的痛苦,白費了美麗的風景啊。

湖區是英國人的度假勝地,八成遊客來自本土,其餘的以歐洲人及日本人居多。這裡的酒店經理、食店老闆都跟我說,希望我們報道後可以帶多點香港/中國旅客來湖區,我心裡暗自想,如果真的有多點中國旅客來,衷心希望他們不會帶來麻煩與破壞。這當然沒說出口。

(因為相片要留待八月雜誌刊登後才能公開,暫時只在這裡上載一張。stay tuned。)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