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你發過嘅夢儲起,寫低你傳記。


(沒想到他隨手送了頸鍊給我。也感謝擁抱。其實一直覺得我做的太卑微,感謝你們如此感謝。)

已經預料到情緒高漲和感動,沒想到比我想像的更甚。

還記得去年初在蒲吧的小型band show誤打誤撞初次看到ToNick的演出,那時他們還是十多隊寂寂無名indie band中的一隊,Facebook的fanpage不知有沒有幾百人。沒多久,他們第一次Release party,五百多人來。然後這一年多,我看到他們非常努力,創作、宣傳,將自己的夢,發得很大、很遠。

這晚來到九展,人數是去年的兩倍有多。對於很多有強大唱片公司的歌手,五百人只是小數目,但對於一隊只能靠自己雙手,與及身邊一群義氣仔女幫忙的獨立樂隊來說,每一個來看的人,都是血汗換來的。我站在場館後面,看著台上身水身汗落力奏樂器的你們,看著台下瘋狂的觀眾大聲唱著每一首歌,心情一直激動。你們的音樂將人一個一個的感動了,你們的熱血、誠意、創意、努力,讓別人真心愛上你們。更重要的,是發你們個夢的同時,你們的夢想也燃亮了別人的夢想。當你們說起那個跟你們說「我要夾band夾到你有一日識得我個名」的男生,鼻子不期然酸了。然後在facebook看到很多很多的青年人,因為你們重燃對音樂的熱情,堅定要走上音樂路的決心,加倍的感動。

你們也許不知道我的軟弱,我需要有人不斷的鼓勵,不斷的告訴我,堅持下去是有意思的,總有一天會有成績的。一個人堅持發一個別人未必看好的夢,也許足夠令人另眼相看;一班人堅持發夢,更會不知不覺的燃燒別人發夢的決心。

你們無聊,但對夢想認真。你們越走越遠,但對人依然親切誠懇。不是每一個人發夢,都有人願意同行,更不是每一個夢,都值得得到那麼多人無條件的支持。我敢說,你們是值得的。當然,若有一天你們學別人一樣抄歌、或者水準不繼,我也會毫不留情的批評你們的。所以要加油,要一次比一次做得好,要發個更厲害的夢,好嗎?我會把這份感動好好儲蓄起來,在下次你們到更大的場地演出、接受更多的歡呼之前,當成正能量,好好的對抗令人沮喪的生活。

「最初無飛機搭 嗰兩兄弟諗方法
兩位發發下有個發明發得ok
得佢哋發夢我哋先會飛
驚咩錯 知錯咩下round搞妥
至少你試過咁英勇試過咁懵
不顧一切咁發你個夢」
《發你個夢》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