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廣人中

今晚終於看了生平第一次盧廣仲演唱會。事前當然知道會好high,但沒想到香港的觀眾竟然如此熱情,也對盧隊長的歌那麼熟悉。大家不止一起「對呀對呀」的對到喉嚨都破了,唱《oh yeah!》、《rock 'n roll的style》、《我愛你》、《再見勾勾》大家也站起來瘋狂大叫,嘩,超high!!!!!!!!!!!!!!除了熟悉的歌,還有意料之外的很多新歌,全部都好聽(沒誇張),而且繼續有趣,好像《別在我睡覺時打給我》和《像個白癡一樣》,聽歌名已經覺得好笑是不是!

盧廣仲樣子雖然呆呆的,但我喜歡他的有趣,他的正直。他在演唱會說,多謝大家,我會做個好人。那時我感動了,一般歌手都說多謝大家我會唱多些好歌給你們聽,廣仲卻說要做好人。我很相信,出色的創作發自內心,所以你的本性騙不了人。你有一顆善良的心,你的歌自然就會充滿正能量。以前聽流行曲,聽了就哭,心情更沉重;近年我卻喜歡開心的歌,寫寫生活的趣事,呼籲人吃早餐,聽了就忍不住笑。用音樂讓人快樂,不是更好嗎?

在香港隨手就可找來一班哭著說「我好鍾意歌唱」的人,不是說他們沒大志,只是覺得喜歡唱歌和喜歡音樂是兩回事。你可以有完美的歌喉,無可挑剔的技巧,但不一定感動到人。對我來說,真正愛音樂的人才最好聽。由林一峰,到ToNick,到青峰,到盧廣仲,一手一腳寫曲寫詞,他們將對生命的體會,透過音樂深深觸動了我,也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