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單車遊

久違了的單車行,由大圍踩到大尾篤,三小時的運動,直抵我的體能極限。

一踏入城門河畔,立即明白甚麼是心曠神怡。雖然兩岸都起滿住宅,但不像市區般把天空完全遮蔽。即使天色不算太好,起碼有開揚的感覺,已比呆在市區好得多了。踏入吐露港,不知怎的我竟然想起了日內瓦湖,那種恬靜,那種與世無爭,只差沒有幾只天鵝在游泳。過了吐露港路段,我留意著路旁的平房,原來香港還有很多人,住在這些我心目中很偏遠的地方,在一片廣闊的天空下生活。

在中文大學讀書的幾年,不時跟同學們到沙田打發時間,後來跟泰特拍拖,又常常到大埔見面,說著說著,一直在九龍長大的我,原來和新界也有點緣分。近年在港島工作,很少機會到新界,今天一來,好像來到另一個區域,看到了香港舒服的另一面。這幾天天氣太潮濕,心情也忟憎起來,但來這裡,心情稍微舒緩下來。天空和海,都是我的鎮靜劑。

其實,我不需要住豪宅,只希望每天可以看到廣闊的一片天空。可惜這個小小的夢想,在香港竟然如此難以實現。

我跟泰特說,若不是我倆都在港島上班,搬到沙田住在城門河畔也不錯啊。來自大埔的他點點頭。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