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二三事

1. 很愛過新年,特別是成家後和家人聚少離多,可以花幾天跟家人見見面,溫暖無比。今年年初一,二舅父帶來了他拍下我們小時候的生活影片,看得我們心花怒放。八十年代末,我們一家跟二舅父一家和公公婆婆,這個星期去香格里拉飲茶(我們笑說弟弟現在可以拿給酒店看,他小時候就對這酒店忠心耿耿),下個星期坐公公的貨van去新娘潭郊遊,久不久就在家樓下的公園玩滑梯秋千,又有一個個的生日會新年聚會。很懷念我們還是小孩子的日子,多麼簡單多麼快樂,也深深感到我從小就得到太多太多的愛,不只是來自爸爸媽媽公公婆婆,還有兩個舅父和細姨,感激你們給我如此快樂的童年。

2. 我們小時候,新年最多穿到紅卜卜,近年的小孩子都穿唐裝,看了就想吐。當然這純屬個人觀感,沒任何理性論據,只是真心覺得核突,你覺得靚,當然有權繼續穿/迫你的孩子穿。如果我將來有孩子,我不會讓他新年穿唐裝,也不要穿西裝,除非他那一年表現太差,才會給他這個大懲罰。

3. 電視新聞訪問小朋友新年願望,他道:「希望爸爸媽媽搵多啲錢,咁我就發達,日日可以食自助餐!」wtf!這是一個怎樣的社會!!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