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步

元旦參加大遊行,mr. c驚訝那是我的首次,我說我以前根本沒那麼火,他問是誰改變了我,我答是曾蔭權和社民連。

大家都留意到吧,最近在facebook和各大討論區,關於政治的談論越見熾熱,怨氣越來越深。每天有高官發表火上加油的言論,梁愛詩告訴大家別天真中央從沒說要給你們普選,曾俊華的何不食肉糜網誌,鄭汝華的高鐵每遲起一天就蝕五百萬歪理,教我們怒不可遏。有時我叫自已不如少看一天新聞,但坐下來又忍不住開新聞台,每天上班第一件事一定是看報紙,也許正正因為真的關心,才會如此著緊。

我只是越想越灰心。我們和平遊行,你視而不見;衝撞幾個鐵馬,就被說成暴力、過激、不理性,將問題的核心轉移至八十後的社會地位經濟前途。我一直在想,接下來我們還能怎樣?一月八日,去包圍立法會,掟鄭汝華劉皇發雞蛋,大聲罵功能組別議員PK啦你咁多人死唔見你死;六四那晚我們繼續集會,七一我們再遊行,警方這次大概會將示威區設在中聯辦對面﹣﹣海的尖沙咀吧。然後呢,然後還可以怎樣?這個政府如果真的尊重民意,早就好好跟你談,不尊重的話,你再苦苦相求,絕食自焚,最後還是用坦克車把你們這班叛徒鏟平,跟國際社會說一個人也沒有死。然後呢,一切如常,強國嘛,經濟向好,太空人登陸月球,誰會管你們這班自掘墳墓的反動分子?

我由衷的心痛,不是你們所想的,作為一個擁有大學學位的八十後,我看不見高薪厚職,苦惱會所的泳池大小,而是我看見香港的公義和良心在倒退,在位的都是相信同一個上帝的人,怎會這樣呢。我開始相信,和平解決不了問題,我們已經沒有耐性了。既然已經不可以漠不關心了,不如想想,下一步,怎樣。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