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他

老老實實,我不是好人。朋友聚會要分享自已做過最反叛的事,不便說出口的也太多。幸好做人還有原則,還有正義感,特別喜歡鋤強扶弱。例如坐地鐵,看到乘客將私人物品放椅子上,我就偏偏要去坐那個位;看到別人整個身挨在扶手上,我又偏偏要去跟他說地鐵扶手不是用來挨的。

如果這是基因作怪,一定關公公事。公公是我一生之中影響力最深的role model,從小至大,他教我們做人要正直;教我們不可以高空擲物,連一根牙籤也不可以掉到街上。有趣的是,弟弟上小學,公公教他,不可以主動打同學,但被人打,一定要還手,以前不明大,現在卻覺得這樣教實在很對!

很多年青人去參加遊行示威,家人都反對,我的公公卻開明得很,那天我跟他說我參加了元旦大遊行,他回應道:「啱丫,一定要去!」幾年前他也一個人去遊行過。每年立法會選舉,我們都聽候他的號令配票泛民,有這樣的家庭,我覺得很自豪。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