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健康也是一種rock'n roll的style

每年轉季,總要患一場重傷風,還記得今年初兩個月內兩次大病加上嚴重氣喘,想起也怕怕。這次轉季傷風再臨,一點喉嚨痛就吃川貝琵琶膏加咸金桔,傷風起就每天兩包小柴胡,到後期小咳就吃止嗽散,總算把病情控制得非常輕微,除了疲倦一點外,並沒有影響日常生活,更不用看西醫吃西藥受苦,甚感安慰。也不知是否與近幾個月每週上跳舞班有關,雖則一週只有一小時,但運動量驚人,或多或少也對健康有幫助,以往唯一沒有生病的一年,就是中四時跟泳會習泳的一年(我曾經是游泳健將,很難想像)。

自小體質弱,每次傷風吃完西藥,咳喇總是清不掉,埋尾總是要看中醫,又或者在病起時喝婆婆煲的盒仔茶(我也不知是甚麼),有一次不知是甚麼病,婆婆煲了薑水給我浸腳,又用薑給我捽肚皮,我只記得,感覺好舒服,從此深信中國人的民間醫學智慧。現在有一個一整房間也是中藥的上司,每逢頭暈身慶就是他主動給我把脈開藥,實在叫我逃不出中藥的懷抱,如無必要不吃必利痛不看西醫,就算不能戒凍飲和均衡飲食,減少西藥的禍害,也好過無。

總之一句,身體健康也是一種rock'n roll的style!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