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貓狂》


訪問過黃詠詩一次,真心欣賞她編劇的《公主復仇記》,也聽聞她的獨腳戲《破地獄與白菊花》很出色,但也到這次《我為貓狂》才有機會正式看她的舞台演出。

題材講貓,養貓的人當然對號入座。講起貓的特性:有床唔瞓瞓紙皮箱、越叫越走、腳踏踏按摩、弄到一屋貓毛等等,我們自然有共鳴。黃詠詩一人分飾兩女子,台上沒貓扮有貓,演技的確很出色,還要是自監自編,這種獨腳戲難度很高,令人佩服。自問笑點甚高,也不會抱著要笑的心態入場看戲劇,一個人去看還是真心笑了好多遍。有笑之後又有淚,劇尾我未哭時已見不少女生偷抹眼淚,很容易想像,只要他日我經歷一次,我就會明白,而到最後播影片時,牠說:「你對我好,我是知道的。」我也忍不住了,人與貓之間的情,作為貓主的都深切明白。

場次之間穿插影片,訪問愛貓之人,驚覺梁祖堯有一隻貓和我的波波是90%似樣的!另外一段街貓訪問,「訪問」了十多隻街貓,牠們不是嚇得亂跑,就是拼命要嗅出那個咪高峰是甚麼,很可愛啊!還有訪問愛協獸醫莊柏堅醫生,好靚仔呀,點解之前帶阿豹睇愛協未見過靚仔醫生,有冇得book佢先?!

誠意推介給各位愛貓之人,錯過今次的話,唯有寄望re-run啦。下一次《破地獄與白菊花》重演,我一定會捧場。

p.s. 這幾星期好戲多,下週有林一峰的《戀愛總是平靜地意外身亡》,可惜撞正我外遊,明明有免費票也只能說聲sorry。遺憾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