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初雪




我懷疑,只有南方人,才會覺得下雪是這麼浪漫的事情。

第一次看見雪,是2002年12月9日,在東京。沒有刻意去記錄,但不自覺地把這個日期記住了。那陣子天氣還不算冷,聽日本朋友說,東京不是每年也下雪的。於是不抱任何期望。

那天早上醒來,打開宿舍房間露台的門,看到天空一片白濛濛,我驚覺,下雪了!從四樓的露台看出去,房子天台、汽車上蓋、大樹枝頭,都鋪上了一層白色,太漂亮,太震憾。然後,我發現了一個從來沒有想過的事情,下雪的時候原來要打傘!於是拿了雨傘,就匆匆上學去。放學後,拿著相機到處拍,後來甚至收起了傘,任由雪花打在臉上、身上,擁抱這個不一樣的冬天。

第一次看見雪的時候,想念的人在老遠的香港。現在回到他的身邊,又想念起白濛濛的東京。我怕冷,但喜歡冬天。喜歡掛上頸巾,喜歡穿上厚外套,喜歡在東京街頭的自動販賣機,按一罐熱騰騰的咖啡,拿上手上取暖,更喜歡用冰冷的手牽著溫暖的手,在被窩裡用冰冷的身軀擁抱溫暖的身軀。

可惜,十一月了,香港才有一點秋意。別怪我越來越討厭這裡,也突然很掛念,那個白茫茫的東京,那個看得到雪的露台。

Comments

tortoise said…
你好似又可以重返故地啦喎... 仲係度晒命!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