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黃子華令我破例

戒了無線電視劇集多年。嚴格來說也不是戒,因為不好看的,令人自然失去開電視的動機,家中的解碼盒永遠停留在新聞台,偶然才看看。

一個電視台獨大,就會這樣。編劇也好演員也好,完全毋須追求進步,胡亂拍些垃圾也有人邊罵邊看,像早前的《烈火雄心3》,雖然我沒有看過,在facebook看人在罵胡杏兒罵劇情只談情不救火,但你們還是天天追看,如果我是tvb,我也會繼續照辦煮碗拍垃圾了。更重要的是,今時今日真的沒有好看的演員,演技一般,樣貌打扮又老土,連望一眼的興趣都沒有。最近在看日本的《Mr. Brain》,o my god,為甚麼木村拓哉演了二十年,還是那麼靚仔有型,還有早前的《last friends》,瑛太呀瑛太,為甚麼又有型又靚仔又可愛又善良!有了木村和瑛太,鄭嘉穎林峯黃宗澤怎會看得上眼?!

不過,凡事都有例外。因為有黃子華。雖然一點都不靚仔,著來著去也只有一套衫,不過為了看他我每晚去mytv.tvb.com網站追看《絕代商機》!把劇情忘掉,有黃子華就變得好好好好看。
「兩舊蘿蔔咁多,咁咪好濃味?」
「如果師奶唔識上網,好地地喺屋企洗洗下衫會輸晒d股票?」
「點解螞蟻要一樣樣,係因為佢地一星期返六日工其實係六隻唔同嘅螞蟻返,每一隻只係返一日!」
「鯰鯰鯰鯰魚」
「我有時直頭唔記得做人係為咗乜。」
「你唔好睇我個樣好似25歲咁,其實我心境已經好蒼老。」
笑死。好笑之餘背後是有哲學的!男人不靚仔,如果真正有幽默感,也有一百個吸引!

下星期去看棟篤笑,好嘢!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