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影相而影相原來不好玩

買第一部action sampler至今,已經是六、七年前,儲埋儲埋的非digital相機多得很,當世界上人人一部DC的時候,玩菲林是很孤獨的事。熟的朋友可能見怪不怪,但不熟的,見到我拿相機出來把眼睛塞進觀景窗,總會多口問幾句「咩嚟架?」「下?菲林?」之類,說真的這麼多年來都麻木了,而且身邊不乏懂欣賞的人,也不用理太多。

其實要找所謂志同道合的人不難,香港的LOMO不時搞些活動,讓一眾愛好者齊齊玩。我生性孤癖,工作以外的非真心社交活動可免則免,向來習慣單人匹馬上堂做gym行街旅遊,很享受這些安靜時間,一個人的時候只要不用和人說話,就很安心(真是個孤癖城市人!)。不過這次被Diana+遊電車河派對吸引了,就冒險參加了。結果呢,也是證實自己不是可以在新環境胡亂交朋友的人(也怪平時少參加樓上pub的生日派對,沒學過這些社交技巧),七號的人是這樣的嗎?

最重要的,是我發現原來為了影相而影相,是很沒趣的。因為當你要在大家同時存在的空間裡,夾硬找這東西來影,是好辛苦的事。我還是喜歡遇然偶到有趣的,才趕頭趕命拿相機出來影。這才是我的滿足感所在。

寧願孤芳自賞,也不要找所謂志同道合的。

p.s. 最大的收穫是遇上了晞晴以外第二個我覺得生囡都可以好過生仔的b,佢真係又靚又可愛又有型,不過都要阿爸阿媽有番咁上下靚,又OK識襯衫先得架。你估咁易生個靚嘅出嚟咩。

Comments

Unknown said…
雖然婚都未結... 但我也想像到... 生仔(我指生下一代) 其實風險好大.

唔講先天的健康大問題(這其實是最大風險),生仔唔醒目,生女唔靚都幾煩,但醒又唔可以太醒,靚又唔可以太靚..

其實,真係唔知想點.
Anonymous said…
"也怪平時少參加樓上pub的生日派對"

不不不, 這不是少參加多參加的問題,
主要原因是我們不是那個世界的人。

也可以說是因為我們不夠寂寞/不怕獨處,
所以不用那些喧嘩與煙味來填補空隙。
Anonymous said…
by the way,

你孤癖, 哥哥避世,
都幾襯丫。

人大了, 自己也越來越低調。
總之就係我無搞你, 你咪煩我。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