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未有blog的時候



十多年前,我是寫日記的少女。中二中三兩年,發生的「大事」太多,幾乎天天寫,日記不像今天的網誌,那時讀者只有自己,記載十分細節,感情流露得很真,每逢遇到大事更會圖文並茂,像上圖這張戲票,便記載了一齣對我來說很重要的電影。這夜遇然找起那兩本日記簿翻看,原來太多太多的事情都忘記了,有些看到心頭一暖,感激曾有人這樣對我好,有些看到自己的(超)幼稚,可笑得不敢回想。寫下的沒寫下的,有些片段只要想起來,影像就不期然在腦內重播,開平的校園、3A的班房(主要是坐在前頭的日子)、灰色的籃球場、黃埔的溜冰場、黃埔的麥當勞(我甚至還記得那種黃調)、紅磡碼頭的15號巴士站。旺角的Kentucky(在沒變成KFC前日記的確是這樣寫的)。

慶幸我沒有把青春枉廢,更慶幸在年紀漸大記憶漸失的時候,發現自己把這些珍寶片段都一字一句寫了下來。

「現時大了 那種心跳難重演 」

p.s. 留意12年前UA黃埔的戲票竟然要$55一張!通脹率很低!

Comments

Unknown said…
早年大家稱Blog是網上日記,甚至有blog網取名Opendiary. 但從根本上,blog 和日記絕不相同。這也是我一直冇寫的原因。要記下的而又可公開的感受,實在不多。

似乎,你週末的心景,和我的有點相似
risme said…
我中一開始也有寫日記,雖然記下的可能都係小事,
但總興幸曾經紀錄過。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