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七.五年了


宿舍門口,去年和Blaise一起拜訪一趟。

我們每天買吃的超市Santoku,好懷念好懷念。

五年前的九月十七日,是我出發到日本留學的日子,現在,還是很記得每一幕。
記得你給我拉著行李送我到機場,記得我在你的肩膊上哭,記得媽媽折返拿走我的手機,記得入禁區前你緊緊的拖著我的手,記得在飛機上我不停地哭,記得我到了成田機場打電話給你然後又哭,記得第一次一個人坐Narita Express,記得來接我的女同學,記得我們由新宿坐的士到宿舍,記得第一次乘宿舍升降機的壓迫感,記得我在Family Mart買了一大枝爽健美茶和飯團做晚餐,記得一個人睡的一夜。
十個月後離開日本回家時,在機場又再哭,那時候我想,以後的日子一定會過得很快,然後我會淡忘這裡的生活,想不到五年後事實卻不然。日子的確過得很快,但每一個面孔,校園裡宿舍裡的角落,我都記得很清楚,甚至無法忘記很不想返香港的感覺。每次每刻都在懷念那時候的自由自在,和每一天環境及朋友給我的新鮮感。
以往兩年的九月,因為TGS我都會到日本一趟,今年沒機會了,也許更讓我明白,取捨的意思,沒有人可以得到所有,只有在無限的選擇裡,選一種看來比較快樂的生活方式。我不知道如果我選擇走另一條路,過程與結果會怎樣,既然沒辦法知道,只有相信現在的選擇是最好的。我們一起努力吧,讓我們都覺得,再多都犧牲,都是值得的,好嗎。

p.s. mileage夠一張來回東京機票了,儲夠兩張的話,一起去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