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慧敏

這幾年很多「復出」演唱會,沒有一個有感覺,除了周慧敏。

我們的高小年代,是周慧敏和倪震的年代。那時候女明星要當紅就要「玉女」,但時間證實了,真正的玉女,只有周慧敏一個。她漂亮,直到現在38也一樣;好身材,已經不用多說;她溫柔斯文,不吸煙不爆粗,會彈琴,會畫畫,早前在雜誌上看到她畫的水彩畫,水準高得我不敢相信那是周慧敏的手筆;她愛貓,這次的演唱會也是為了為非牟利獸醫診所籌款。

倪震,以前從不覺得他有甚麼好,但去年每晚聽他主持的《絕情谷》節目,我就對他改觀了。和聽眾傾愛情問題,他的見解總是又理性,又顧及觀眾感受,有人經常將他和父親倪匡比較,但我覺得這樣不公平,如果你有細心聽他做《絕情谷》,你就會明白他的待人處世態度,在這個年代,仍然可以說是才子。想想那時候的《Yes》,其實是多麼的革命性。城市驚喜、Miss Sex、Yes Sir,將我們一直不敢講的寫在雜誌上,老師爸媽將之視為兒童不宜,我還是要偷偷藏在床下底,每期一出就買。還有我們又交換又炒的Yes卡,是一個初學迷戀偶像小朋友的至寶。當然你要原諒倪震都有心胸狹窄的日子,我們先忘記毒瘤明。

這次周慧敏「因為愛所以回來」我沒有幫襯,只有從傳媒報導中看到片段,但看到二人高調地將幸福展示出來,我也感染著他們的幸福。「晒幸運」,都要有得幸福先可以晒。其實童話故事的王子和公主不一定要結婚,才可以幸福地生活下去。希望你地永遠都咁幸福(仲有阿豹等仔囡們)。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