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了

10天的奧地利之旅,充滿無數驚喜,收穫很多,得著十分豐富。
10天內到過奧地利的3個省,薩爾斯堡、維也納及格拉茲,薩爾斯堡之前已經說過了,過了整過旅程還是我最喜愛的一個地方。維也納地方很細,人很密集,表面上和歐洲其他大城市一樣,人都是比較冷淡的,但遇到lomo主席Wolfgang和他的朋友後,感覺就很不同。我對Wolfgang的好感並不因為他是lomo主席,而是他一開始,便毫無機心地把我們當作朋友,而不是「來採訪的記者」,就像他對lomo一樣,是fun,而不是business(當然最後也無可奈何地變成business)。吃飯的時候,他和我們談自己的生活,每天工作完畢,他就到家附近一間好友開的越南餐館去吃飯喝酒(不是劈酒),由7點坐到深夜,他的好友們也會在這段時間到來,一起喝酒傾計,每一天就是這樣過。
在香港這種生活根本是沒有可能的,有時間大家也寧願早點回去睡覺,他們可以花3小時去吃一餐飯,所以有時我實在不明白,為甚麼星期日我也要去吃快餐,去沙灘玩也要趕頭趕命。再羨慕,我知道當我回來,日子還是要這樣過,但至少,我會提醒自己,生活可以再享受多點。
同伴b說,每次去完歐洲,回去的時候自己都會變得有點不一樣。我說我完全同意。因為當你認識多一些人,你會覺得他們的胸襟廣闊,他們的眼光長遠,他們不像你身邊的香港人,掙錢回來不是買樓買車買鑽石,而是為了enjoy their lives。某程度上我仍然慶幸身邊也有想法比較接近的朋友。我們繼續學習享受生活吧!
今次的旅程,很感恩能有好的天氣(10日都係晴天!)、好的同伴(好耐冇試過新識一個同事咁夾喇!),我和b常說,這次旅程實在太完滿了,我們都不是喜歡吃喜歡買的人,令我們感到暢快的是,這次因工作關係認識了很多普通去旅行不會認識的人、見過最漂亮的風景、在百水溫泉酒店甚至遇上難得一見的煙花,我們沒坐錯車、沒miss了飛機、沒有被人偷o野、沒有生病。10天就這樣完滿地過去了。
現在回來,也是時候休息一下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