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能夠牽動情緒的五首歌

第一次玩Blog Tag,謝謝地通拿的吹水文集選中我。
(「有點無聊,不過做人就係咁無聊」by地通拿;哈,我鍾意呢句。)
言歸正傳,要選五首最能牽動我情緒的歌,實在困難,我是個感性易哭的人,不少歌曲也會令我「起雞皮」,不過總有些是特別難忘的,不知道你又有甚麼心水選擇?

1. 愛妳-許志安
曾經和某個人一同擁有的歌,雖然感覺已不再一樣,雖然記憶越來越模糊,但是只要聽到這歌,就會想起他,和與他一起的日子。你還記得嗎?
「愛妳 我管不了是禍
 未想過是為何 能愛著妳苦也未去躲」

2. 19-林一峰
讓我徹底愛上林一峰的一首歌,簡單的結他及簡單的歌聲,一種像水一樣單純無雜質的感覺,很多次我拿著弟弟的結他在自彈自唱,就像回到了19歲,甚至更早的年代,當一切還未被污染。
「我會不要臉 走到你面前
 像一切 從未變」

3. No Surprises-Radiohead
從來沒有理過歌詞說甚麼,只要一聽到intro,心就融化了。

4. 別來無恙-謝霆鋒
陳慧琳之前,就已經有謝霆鋒唱過這樣的歌,2001年冬天,那個男生拿起結他唱給我聽,好像把心聲都說了出來。今時今日,我雖然知道他唱的都是他想的,但唱歌給我聽這樣浪漫的事情,已經不會再發生了T_T。
「我會永遠喜歡妳 任何模樣
 我會永遠欣賞妳 符合心裡的理想與眼光」

5. 還是會寂寞-陳綺貞
記得是在中七的暑假,在某劇團演戲時,友人介紹的一首歌,聽到一次後,不得了,馬上去把CD買下來。不為甚麼,只因為陳綺貞有一把攝人的歌聲。

我選了以下五位好友,請你們也選五首最能夠牽動情緒的歌,讓這個活動繼續傳開去!
1. Visit Vivi's World
2. 咖啡欣
3. 凝碧崖
4. 大小無用遊於外
5. Noddy遊世界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選中我

原本在凝碧崖打好了一大篇文章,
點知唔小心click左escape
無曬
好嬲

我要休息下先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