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is impossible

八月尾開始跳鄭多燕,至今一個多月,除了去英國那幾天,都保持著每週四至五次的良好紀錄(鼓掌)。好像除了中學時跟泳會操水(是為乜呢),從未如此努力運動過,之前跑步太多藉口偷懶,在家做運動實在無得懶喇,有時決定暫停一天休息一下,竟然會有「不如做啦」的衝動。為了盡量跟足課程,買了兩套DVD,為的是附送的啞鈴和fit ball,算比市價抵。

完成一次,流一身好誇張的汗,先是感覺好爽,然後有感新陳代謝有點快了。再來是全身肌肉都結實了點,暫時可能是肉眼看不到的進度,但已經鼓舞。累積了十多年的肥肉當然不能奢望一個月減走,我的目標是下個夏天,希望可以接近理想的身形。

也配合飲食。本來食不多,要減食量好難,唯有在選擇食物上用功。多菜多蛋白質(要建立肌肉啊),少油少甜。有時衝動想吃甜品,就跟自己說這就將運動都白費了,至今還算成功(例如有一晚在奶黃月餅與奇異果之間選擇了後者,嗚)。

無論運動還是飲食調節,其實要恆久堅持,除了意志,很重要的是保持愉快的心情,否則只會意志力盡失,半途而廢。鄭多燕的運動好處在於難度不高也不低,能令你大汗淋漓,有時要強迫自己才能完成一套動作,但又未至於令你下一次遲疑不做的程度。飲食同理,吃得健康也可以很快樂,一個星期也有一天給自己放假吃不健康一點的。有目標也很重要,我想變得更瘦,建造多點肌肉,希望整個人更健康。不要告訴自己我天生點點點無得減,或者都三十多歲了是會這樣肥下去的,我看著電視螢幕的鄭多燕,我知道nothing is impossible。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