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前輩

有幸訪問一位曾在聯合國工作三十多年的香港女士,談起她寫的劇本之外,也說說她過去在聯合國工作的體會。

我們談起利瑪竇,她說很敬配這個人,因為在資訊極不發達的年代,他主動追求知識,上通天文下通地理,更繪製了一幅地圖。今時今日我們雖然在google可以search到天下間所有事情,卻失掉這顆對世界的好奇心。

她又說,香港人其實是很聰明很能幹的,但世界觀太窄,對歷史認識不深,只看到自己。

她過去三十多年在世界各地居住,最喜歡的卻是香港。她說,香港其實是一個很美麗的城市,西環呀筲箕灣呀,都很美,不是只有shopping mall 銀行的。

當然還有她在聯合國工作時, 親眼目睹美軍攻打伊拉克,如何痛心疾首。人人都有阿媽生的。

我暗地羨慕,她的遊歷,她的見識,她的謙厚,她的親和。我這工作給我最最最大的滿足,就是可以跟這樣的前輩學習,縱使只是一小時,獲益良多。我要加倍努力。

p.s. 臨尾,她問我大學唸甚麼,喜歡嗎。我說,好喜歡。她說,對工作有passion的人,看起來是充滿色彩的,因為眼前不會灰濛濛。希望她心目中的我,是個對工作有passion的人。

Comments

tortoise said…
多謝分享! 在你身上,總看到生命的色彩!
Finn said…
i like this too,

"對工作有passion的人,看起來是充滿色彩的,因為眼前不會灰濛濛。"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