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毫子都唔會捐

以前中國每次有天災,看新聞看到災民的慘況,我都會動容,也會捐錢,幾十元也好幾百元也好,只想略盡綿力。不過今次青海玉樹大地震,我決定一毫子也不會捐。兩年前的四川大地震,看得我心痛,以為豆腐渣建築物的人為疏忽那麼明顯,一定有官員要負責,誰知最後坐監的,竟然是堅持徹查真相的譚作人!

今次地震,我再看到孩子們死在豆腐渣校舍下,從此我知道了,地震是天災,傷亡卻是人禍,是起樓時馬馬虎虎,是當權者包庇貪官,是出事後不揪出元兇一味在捏造死亡人數,是不嚴正反省檢討的後果。從今以後,我不會讓我的一分一毫花在這個以殺人為義的國家,你有錢搞世博,撥多一點來救人吧。

我敬愛的中國藝術家艾未未,兩年來一直在調查四川大地震的死難名單,他每天在twitter寫下四川大地震的死難小朋友名字,以示對每一個生命的尊重。這次地震,他說:「公民調查用一年多的時間,向建設部、教育部、地震總局等政府部門,要求公開上萬個涉及地震地區建築標準、質量、設防等問題,沒得到任何回答。回答我們的是再次看到坍塌校舍下的孩子們的屍體。」

Comments

魔少 said…
中國而家咁「強大」,d錢多到使唔晒,相對國家,我地呢d小市民小人物捐個一千幾百實在微不足道。
再者,捐左既錢都未必落到有需要既人手中,要捐錢都唔係比大陸。
Alvinity said…
Same here, 不捐一毛錢!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