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悲哀的花束

今年情人節是星期六,我和泰特大半天待在教會,心態也化了,不像年青時怕沒節目,平日大家都忙,能夠一起在家吃一頓飯,已經很好。

說起來也奇怪,facebook裡見到一些女性展示男友送到公司花束的相片,真是有千萬個不明白。其實我是不反對情人節的,也不會說甚麼消費主義之類,很掃興吧,香港人(包括我自己)本身就是要透過消費來得到快樂,如果另一半在情人節送你一隻你很喜歡的手表或者親手製一個蛋糕,其實也是甜蜜的事,但花束呢,我是完全沒法子了解。首先這才是2月13日,還未到正日,這一束送到辦公室花顯然是要來晒命多於一切的,晒命的愛情,我沒法認同;第二,不談花束是否值四位數字,妳的那位男友很明顯就是一個沒心思的人,當全世界男人送花他便送花,他連百合和鬱金香也未分得懂,那一束花他碰也未碰過,就叫售價員把它包起來送到那個地址吧,整個過程不用帶腦袋不用帶心意,只需要帶信用卡。我沒有在正常的辦公室工作過,但同事說這對一個OL來說是關乎榮辱的問題,這何奇悲哀。

愛情不是這樣的。

或許是我的思想本身與世界某些東西脫了勾,正如我工作的地方是不會出現這種情人節花束,我從來不恨有一個LV或gucci手袋,與及討厭替女友拿手袋和縛腳鞋帶的男朋友,也不知是為了跟別人作對還是真心這樣想。

至少我和我身邊的那一個,很喜歡這種相處方式。

Comments

Alvinity said…
與世界某些東西脫了勾的,還有我們,以及其餘好一大群人呢。內子甚至不曉得LV和Gucci的分別,我多麼以這位老婆為榮。:)
Finn said…
在下身為一個OL(很想笑), 幸好還未有你文中提及的陋習, 因此薩先生一直都說我是來自火星的人,只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跟世界脫了勾」...因為這個世界太多沒趣的東西了吧。也沒空好去搞清楚。

想起小時候, 媽媽對哥哥說:「最肉酸就係係街見到的男仔幫女朋友羅手袋...你第時千其唔好咁...」哈哈, 如你所願, 哥哥是一個有家教的人。
=P
ernus said…
finn:
又唔敢講話陋習,只係我地唔能夠認同啫。

佢有家教,而且好彩識到我。不過如果我係嗰種要男朋友拎手袋的女仔,我諗佢當初已經唔會鍾意我。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