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鬼神學》

基督教的書藉,我看得很窄,當然沒資格說人家寫得不好,只是不適合我,像《標杆人生》這種暢銷書,也不是沒給它機會,但看了數回就提不起勁看下去。芸芸書藉之中我最愛看神學書,系統神學也好,或者集中在某些理論研究的也好,才有興趣讀畢整本書。

最近終於有機會看《壞鬼神學》,的確十分精彩,對於資深的信徒來說當中有很多嶄新的觀點,像創造論、救贖論及靈命觀這三篇,題材對基督徒來說可是老生常談,但卻給我很多反思,過程中再次感受神的愛和能力,真是遠遠超過我的想像。我的信仰始於感性,但這十年來卻透過理性去成長,然後理性的理論竟然帶來感性的結論,奧妙。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