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還是toy camera

上星期放了三天假,其中兩天的下午分別到了銅鑼灣和牛頭角,找墳場和下村拍攝,晒相的時候當然很肉赤(誰叫自己的興趣那麼燒錢),但的確很有滿足感,拍得好不好當然見仁見智,自己覺得快樂已經很足夠。

單鏡反光機越來越便宜,記憶卡加電腦又接近零成本,加入玩單反的人當然越來越多,對我來說唯一的好處是顧客越多競爭越大相機及配件價格便更便宜,但老實說兩三年才會換一次機,也不算受益很多。但我從來都不是喜歡和別人分享興趣的人(好自私!),又怕人多自己沒了個性,總是愛鬥氣,個個拿單反我偏玩toy camera,數數手指已經有七、八年了。別以為toy camera有toy字就很兒戲,其實需要的技巧十分高,無論如何也要懂一點攝影原理,初學的時候一筒菲林總是有一半以上見不得人,錢就不斷地倒進深海,所以也是對愛好者熱誠的測試,但成功了的話,相片那未經preview的色彩、構圖、感覺、驚喜,都並非數碼相片的工整完滿可以取代的。熟習每一部相機的脾性,嘗試配搭不同的菲林,加入不同的配件玩效果,這幾年來真的樂趣無窮,未來的科技甚麼的怎樣發展,也肯定無阻我對菲林的熱愛。

自從在flickr有了賬戶之後,真的不得了,layout靚是其次,它成功的地方在於有無限的社群,toy camera、double exposure、diana f+、i love my cat等等,自己可以在不同的社群發表作品,又可以欣賞別人的精彩作品,每天都發瘋似的把時間都花光在那裡,得到的靈感很多,欣賞的攝影者很多,有時候有網友在相片中留言讚賞,甚至將自己的相片設定成他們的最愛,真的好開心好欣慰。

沉迷拍攝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它是個非常個人的活動(都說我個人好自私),一個人喜歡甚麼時候去甚麼地方影也可以,不用麻煩人,也不用別人麻煩我,最適合我這種人。不過學陳奕迅話齌,每次有人讚他唱歌好聽他都會開心的,我也是一樣,所以如果你有一點點覺得我影的相靚,用任何方法讚我,我都會開心。多謝。

我的flickr,有時間黎睇下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