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mas is a time to love

聖誕節要玩,已經是年青時的事,現在是人越多的地方我們越去避,不想無無聊聊浪費時間,更怕要social的場合。而且是耶穌誕生的日子,學同事P話齌,你老頂生日,點都要同佢搞返啲嘢。

平安夜是教會的聖誕崇拜,感覺溫暖的,在這日子特別想起耶穌來到世界上是為了我們,給我們永生與平安,心裡就很感恩和滿足,然後當然是玩一陣都要玩的german bridge啦。

然後呢,聖誕節那天只睡了兩個小時就晨早闖入東涌再轉車到塘福監獄進行聖誕佈道,事前有一萬個緊張,因為被邀請了做講道即時傳譯,如果要譯英文信心可能還大一點,不過是普通話啊,是mr. c講廣東話我講普通話啊,一向都不喜歡這種語言,也沒心機正經去學,只是靠平日聽歌看電影,壓力實在很大。事前當然做了準備工夫,但仍然好緊張,結果呢,盡了力啦,肯定和讚賞的話我是感謝的,只希望上帝悅納我的努力。

第一次到監獄真是大開眼界,沒想過環境那麼優美,背山面海空氣好,聽說band房的設備也很高級,但我們當然可以想像在這裡居住有甚麼難處。親身接觸他們,第一個感覺是神愛他們,只有福音可以真正改變一個人。當一群人穿著啡色的制服一同用遊離的眼神看著你,你就會明白這種感覺。在聚會中各人都盡了力,餘下來的路他們選擇怎樣去走,就要看看他們個人的決定了。

christmas is a time to love,能夠和自己愛的人一起,又將愛pay it forward,這個聖誕很有意義。(來到東涌,逛了outlet,甚麼也沒買,好叻,回家時只有半條人命,還要撐到深夜,何苦呢。)

p.s. 監獄中見到很多很多可愛小貓,會爬樹的好厲害,我跟泰特說,如果豹豹波波哪一個曳,就把牠捉來這裡坐監啦!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是很有意義的聖誕啊!!

我的聖誕有一大部份時間都在睡覺和做無聊事情!
Alvinity said…
"Christmas is a time to love." Can't agree more. May peace be with you my friend. :)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