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華星演唱會

華星對我來說不是梅艷芳張國榮,而是許志安鄭秀文楊千嬅陳奕迅,那個年代我們真是聽他們的歌長大的。不過這類大雜會演唱會,十居其九都不會好看,加上東亞的名字行先,預咗很多二打六會出場,幸好票是免費的(多謝P先生),bonus有林一峰,即使場地是亞洲博覽館(可惜最終也難免坐車坐到作嘔-_-),也要捧捧場。

錯過了開場的《火熱動感la la la》,最感觸的我竟然覺得是許志安,那些心血男人最痛灰飛煙滅喜歡你是你徹夜纏綿雨後陽光,還有《唯獨你是不可取替》,都是我們年輕時聽得滾瓜爛熟的歌曲,一響起前奏就知道是哪一首,也與很多很多回憶緊扣在一起,不過呢今時今日的許志安已經不是以前的許志安了,很多東西還是回憶中的美好。然後是鄭秀文,老了或者疏於操練,三首快歌唱得很吃力,也覺得跳舞不再靈活,但慢歌《女人心》和《唯獨》還是可以的,許志安突然加入唱和音,擺明就是為了上C1頭條啦,可惜還不夠倪震鬥。

中途穿插的二打六都很一般,當應昌佑和衛詩合唱《誰令你心痴》時,身旁的P先生突然好感慨地說:「我哋阿媽都仲有徐小鳳睇,我哋老咗想話聽張國榮都冇機會,要聽呢啲人唱。」的確呢,八十年代的巨星都沒有了,剩下來的就只有不斷在醜化自己,沒法子啦。林一峰和at 17唱《問誰領風騷》,幾好喎,然後solo的一首所謂滄海遺珠作品,恕我真的不懂,但只要他唱就是好聽。

由於林一峰唱歌時成為了隔籬阿姐的廁所位,所以在她血脈沸騰為劉德華打氣時,我決定離場。都說喜歡黎明的人,是一輩子都沒辦法接受劉華的,拍電影還好,但唱歌時太多小動作太自以為是,還要叫他那兩隻肉酸公仔出場,唔該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