豹豹打針記

(呢個咁冇儀態的post真係笑死我!)

帶豹豹出街,是一年裡最艱辛的任務,因為他知道,一出街,一定是看醫生,但要打針,也沒有法子。今年弟弟不在,要我一個人帶他去,難度又更高。早上已專登叫爸爸和我一起將他將入袋,兩個人夾手夾腳,差點兒攞了他的命,也弄得我全身都是貓毛!

沿途豹豹不停發出怪叫,到SPCA所有人都來看看究竟他是甚麼動物,實在誇張!雖然說SPCA經常濫殺動物(今年在年報裡刊登的「人道」毁滅數目就有5,000多隻,你想想一天他們幹掉多少動物),但來到門診部,工作人員又真的是超級nice的,尤其是獸醫們,每次都會很落力氹他,一邊摸他讚他good boy一邊才幫他打針,看到這樣的情景你又會覺得,其實繼續幫襯都OK呀!

記得豹豹小時候去看獸醫,要整個診所獸醫護士捉住他,好奇心強得很,又頑皮,(弟弟你還記得吧)現在長大了,懂得乖乖地坐下來讓獸醫看,打針的時候也沒有再叫,真的成熟了不少!

還有是每次帶豹豹坐的士,總是能引起司機大哥的興趣,有些會說自己也養貓養狗,也很關心他是不是生病了要去看獸醫,其實人和動物應該是這樣和諧相處嘛,我明白部分市民在公共交通工具看見動物或者會有恐懼,但只要主人有公德心的話,讓動物坐公共交通工具也不是壞事啊,在維也納的時候,就是整個地鐵也是狗仔,大家也不是過得很好嗎?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係呀!如果薩先生個日唔得閒陪我帶阿銀去睇獸醫,
我都覺得好艱辛!!!
你諗下我仲要咁遠出九龍!


係呢, 我都成日諗, SPCA的工作人員, 獸醫,
日日都見咁多動物,
點解都可以一的都唔厭仲要咁有愛心呢?
Anonymous said…
看來今天你還應付得來呀!
真好, 聽見豹豹這麼"生性"!!

在瑞士的mall內,
也經常看見很多小狗!!
真羨慕!
Anonymous said…
佢隻腳真係好犀利!!! 可以當手用!!!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