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沒有留下的Rangefinder

最近受友人唆擺,在拍賣網購入了光圈1.9的Canonet古董相機QL19(遲點到手再詳細分享),在網上找相關網站時,很多網友說到這部相機是他們的爸爸甚至祖父留下來的,我也急不及待和爸爸分享,當年他也擁有一部Yachica相機,可惜搬屋後失掉了,現在只剩一部Canon單鏡反光機,性能良好,只是鏡頭壞了,也沒有刻意買個新鏡頭來用。
總覺得舊時的東西,比現在的好得多,今時今日的數碼相機,不要說40年,捱不捱到40個月也是問題,但好像1961年推出的QL19,就到現在也還能用,而且那種專業感覺,絕不是今時今日你和排隊等坐昂平360的自由行也用上同一款的數碼相機可以媲美。
爸爸沒有給我留下古董Rangefinder,但他給我與他一樣的興趣,是更寶貴的禮物。

Comments

lamkiuwai said…
我老豆以前夠有一部 Yoshica ,不過拎左番大陸 XD

老實講,呢 d 機響二手店可以找到,唔係乜野好特別的機,反而阿倫部大 F 真係愈舊愈值錢
Anonymous said…
我成日都諗起mummy掉曬daddy的黑膠唱片
ernus said…
你mum好鍾意掉野...
我mummy都成日想掉晒屋企d舊遊戲機,但我同daddy誓死捍衛先冇事,可能我第時d仔女會話阿公留o左好多好o野畀佢地!!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