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愛

這次公公要做手術,讓我再次確認他對我的重要,掛心了好幾個晚上,甚至因為害怕公公有意外而哭起來,想起來真傻,今天他順利完成了手術,心頭大石放下了,感謝主的保守,也感謝代禱的弟兄姊妹。人越大,家人在心目中的地位便越重要,所以我寧願早去早回公司,花多點時間和家人吃晚飯,尤其是公公婆婆年紀越大,我便越珍惜每次和他們吃飯、飲茶、慶祝生日的日子。

公公住院數天,婆婆也不辭勞苦來回九龍灣與屯門照顧和陪伴公公,一回來便倒頭大睡(她一向有失眠),便知她身心累極了。平日公公就很體貼婆婆,帶她遊遍世界,扶她上車落車,代她處理家中厭惡性工作,聽她發的嘮叨,讚她靚(我們家族的女性都愛這套),聽說年青時他們往戲院看西片,婆婆因為不識字,公公會輕聲將字幕讀給她聽。

在他們身上,我看見伴侶的真正意義,我看見愛情,是可以至死不渝的。有時候他們會分別向我投訴對方的不是,但最後總會說一句:「不過都結咗婚咁多年喇,有咩話忍唔到。」

十分.愛,是我和他們,他和她。

Comments

Franky said…
實在很可愛!這份真摰的愛情實在買少見少。

我亦很愛我的公公婆婆,可惜他們已離我已去。珍惜眼前人很老套,但很確實。
Anonymous said…
呢個星期姑姐放假同表妹去左夏威夷同加州,所以我爺爺嫲嫲都放假。
佢地每日唔係出唐人街就係去麥記食早餐,平時要湊表妹既時候日日都要留o係屋企。
今朝我見嫲嫲係特登打扮過先出去架!!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