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我寫了一本書


外子十多年來在青年工作上的體會,令我在數年前萌生寫一本書訪問青年人的念頭,名字都想好了,叫《不是邊青》。當時想法沒有實踐,幾年後碰巧協青社廿五周年,跟三聯合作出書,竟然給我機會實現心底的願望,三聯的李安小姐為此書取名《你看錯了,我們不是邊青》,更與我這從未曝光的想法不謀而合。本書採訪了十多位青年人,細訴他們從被定義邊青,到才華終被發掘的故事。

事情開始之時女兒才六個月大,一直寫到她一歲多,正職尤其忙碌,每天晚上知知睡覺後就寫稿,我向來不是可以專心工作的人,寫得慢也寫得未夠好,大半年都不能放鬆生活,過程中有些委屈有些辛酸,不過有這樣的機會實現一直以來的夢想,再辛苦也是值得吧。

2017年,要好好休養生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