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天

最最最討厭去大陸公幹,如果可以推的話,一般我都會推,可是這次上海之行沒辦法推,還正中了泰特的生日,真是去得非常不高興。你可以說我對大陸有偏見,我也不是沒嘗試過以平常心去認識它,但結果總是令人難受的。

1. 住的是歴史悠久的和平飯店,好像很巴閉的樣子,誰知房間裡面有隻大大隻蒼蠅,枕頭袋是爛的,浴缸也不乾淨,點架。

2. 因為工作關係,要到黃埔外灘走一轉。我一向很討厭國內的景點,知道一定出事的,外灘更是外省人來旅遊的必到之地,一車一車的旅客蜂擁而上,單是這個畫面已經嚇死人。大陸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感一向很古怪,總是很貼很貼的令人不安,身在其中就想逃。加上空氣非常差,我本身又病,有人吸大陸煙我的氣管就要崩潰。真是很可怕的經驗。

3. 去上海,本來唯一的希望就是吃大閘蟹。但有病在身,咳到幾乎死,又無氣,也不敢玩命。年紀大了,嗚。(p.s. 當下好想吃大閘蟹吃雞煲吃打邊爐,或者任何辣的東西,生病好可憐啊)

4. 在香港買了一張上網卡,第一天本來好地地,夜晚卻忽然壞了(其他用這卡的同行也是一樣),結果就在酒店用wi-fi啦,但沒翻牆的話,基本上甚麼也用不到。用不到facebook、instagram、google、gmail的話上網和單機有甚麼分別呢。雖然只是短短一晚,已教人好難受,也很討厭很討厭這個地獄鬼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