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候你所相信的事,沒有被動搖吧。

十年前的六月廿四日,是我第一天當記者。今天有必要紀念一下。

很多人不知道,當記者之前我曾經做了四天PR。沒錯,我,做,PR,這件事是大錯特錯的。但當大學畢業生一街都係的時候(還要是沙士之後一年),有工就好做了,當然短短幾天我已經很肯定自己入錯行喇。就在返PR工的第二、三天,接獲電腦雜誌的電話說要請我做記者,我幾乎想也不想就辭掉PR的工作,踏上傳媒這無盡旅途。

第一份工當了電腦雜誌記者,當然我不是對數碼產品特別感興趣,只是在網上公開招聘的傳媒工作向來不多,為了入行,就甚麼性質的記者都硬著頭皮去做。沒想到,一做就是一年。然後加入報紙、潮流周刊,最後到lifestyle月刊,總算是一歩又一歩的走近心目中的理想。由乏味的MP3機(!)及手機遊戲,一直寫寫寫,到後來寫設計、文化、建築、人訪、專題,寫的東西在我心目中越來越有意義,文筆雖然還有太多可以改進的空間,但也比初入行時進歩得多了。到今時今日,我仍然發現自己還是最最最喜歡寫字,希望繼續透過文字寫下我心目中認為正義的事情。

更重要的,也許是我從一個幼嫰的少女,變成一個稍為成熟的中女(哭),以前衝動、自我中心,現在會三思而後行(係好老土),也會多點考慮別人的處境。因為自己的棱角、偏執,我在工作的路途碰過無數釘,但正因為這些挫折,我才有機會以這樣的速度成長。很多時當然是不想返工的(笑),但實際上我是十分感激花了這麼多時間在工作上,令我有了截然不同的人生。

回望十年,錢賺得不多,也沒幹過甚麼了不起的事情,但總算一直在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寫了一些(自以為)有意義的文字,開了眼界,長了知識。感恩。那時候你所相信的事,沒有被動搖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