叱咤後感

1. 今年整體製作可謂歷年最差。舞台、服裝沒主題,沒DJ表演(雖然以往都不是很好看),以前我會期待的唱作人表演部分今年也取消了,軟硬開頭的小talk show零好笑。唯一可取的地方是為十首得獎歌曲製作了自家的影像,僅僅有少少誠意。Do姐與占奴的一part,全晚最好看,但都是食老本,天天聽收音機都有得聽。每年只看叱咤,就是為了看製作,這樣的水準,好像跟曾經百花盛放的香港樂壇一起凋謝。

2. 第二失望,陳奕迅。人有高低起伏,容祖兒也會有沙聲的時候。問題在於態度。台下全程黑面玩電話,算(話時話,玩電話不只他一個,坐第一、二排,一年一次,就專心少少啦拜託);上台,你拿的是至尊歌曲、至尊大碟、男歌手金獎、我最喜愛男歌手、我最喜愛歌曲喎,歌詞背不到,節奏錯,走音,拿手機出來看歌詞(仍然唱錯),這是一個背負這些大獎的歌手應該有的表現嗎?是能力問題,還是你根本沒盡力沒將這場合放在眼內?好在還懂說當之有愧。我在家看著電視,心裡戥supper moment、許廷鏗唔抵,如果你能將那珍貴的air time,讓出來給他們,三十秒也好,他們肯定會用盡100%力度去唱。我明白,今時今日全香港只有陳奕迅在紅館開足廿多場仍然一票難求,只有陳奕迅每年只要出一張唱片就穩袋四個頒獎禮的所有大獎,慣性收視之下,你留力也跑贏人幾公里。但是,有些事情是最基本的專業和尊重,而我對這些沒誠意是Q但收工的咀臉,最看不起。最後聽到你的「龜兔賽跑」感言,希望下一次,你不要再令大家失望了。
(p.s. 說在後面,我其實曾經非常深愛陳奕迅,每一張唱片都買,每一次演唱會都入場看。但近兩次演唱會,已經感動不到我,有些事情,就是回不了頭。但也正因為這樣,才會為他這樣心痛。)

3. Supper Moment上台的一刻,我流淚了。由觀塘工廈的band房走到叱咤台,不容易啊,沒有巨型唱片公司的強大後盾,沒有慣性收視,就只有一腔熱誠的在作曲作詞編曲演繹上奉上一切。原來,是有回報的。喜歡sunny在台上說的「音樂不只是娛樂,也是亂世的治療藥」,沒錯對很多人來說,流行曲只是K房發洩的即棄品,但自從我認識了你們,我知道音樂的力量不止於此,有些觸動、改變,只有你們的音樂辦得到。明年,要走得更遠啊。人生夢一場革命至終老!

4. 也喜歡許廷鏗。記得12年的情人節下午,我就在和他做訪問。靚仔、可愛、有禮,像個小男生活潑青澀,留下深刻印象(咁我係鍾意呢類小白臉男仔嘅)。只不過兩年,就走上叱咜台拿男歌手銅獎了。個人覺得,全晚唱得最好的是他。

Comments

V said…
今晚啱啱睇完叱吒十大嗰段,雖然周柏豪都係幾好,但許廷鏗真係冇得揮。論歌藝,夠氣;論心機,盡力。就算係李克勤話自己病都唱得好ok!! 反觀Eason真係慘不忍睹,我覺得佢好對唔住幫佢做歌嘅製作人囉~
軟硬嗰part真係睇到O咀,咁大個show點解會俾呢段嘢出街?! 反而「情人甲」有玄機我俾傻笑緊囉!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