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時光可以永遠停留少年時

那天朋友結婚,舊同學帶來我們中學的合照。

那時候,我們看來多麼單純,多麼快樂。臉上沒脂粉、沒皺紋、沒修眉(但有暗瘡)。
從前,我們的名牌是Boy London、Body Glove和Dr Martens。而不是Cartier、Chanel和Patek Philippe。
從前,我們的話題是老師壞話、男女生戀愛是非、茫無頭緒的將來。而不是買車買樓買股票。

不知道由甚麼時候開始,我們的話題就只有你有無拍拖、你跟誰拍拖,你幾時結婚、你幾時生仔,無限無限無限loop。
每一次,都被問及是否打算永遠不生小孩,(暫時係咁諗囉),哦。然後下次,再問。
我們是否已經沒有別的話題。原來我們之間真的沒有別的話題。
你們喜歡的,我不明白。我喜歡的,你們不懂。
已經很久,沒覺得這種聚會是愉快的。

曾經很珍惜大家一起去日本、去台灣、去泰國,現在再有機會,只能努力地想藉口推卻。
甚至質疑當年自己怎會跟這班同學混在一起的。
那天重看相片,幸好,還有一絲懷念。也真的快樂過。

如果時光可以永遠停留少年時。
但現實是我們都會長大,往各自的方向長大,往殘酷冷漠的成人世界長大。
其實,讓感情留在回憶裡,不好嗎。

Comments

Finn said…
i cant agree more.
though
it is so sad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