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之後

期待已久的日本語能力試驗終於完成,不用等成績已經知道離合格差太遠,以為死讀書就可以,原來有太多考試內容非死讀書讀得來,聆聽部分更是一敗塗地。也好,決心下年認真的再上堂學日文吧。

上星期的閉關生活(也有夾雜小量工作和應酬),竟然令我重新愛上學習的感覺。以前以為讀書的quota一早用盡,但原來只要是感興趣的,再讀也可以。閉關的日子,是很好的休息,平日放假總想辦法到處走,這幾天都盡量留在家,耳根清靜,只有貓的叫聲和喜歡的音樂。兩餐都自己煮,男人回來,有宵夜有湯水,很美滿。

然後很恐怖地竟然閃過不如放一個長假的想法。近來真的累得過分,也(又)有點迷失,不知道這樣下去再十年廿年,然後又點呢,雖然,其實,過得挺愉快。好在假期尾聲又轉念,三十年來努力累積的知識、經驗,大概應該繼續發揮作用,不該讓它在懶惰的心境中消散。

考試過後,開始享受我最喜歡的12月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