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記

五年前,我開始在這裡工作。文字第一次出現在雜誌裡,是第60期,現在,我正準備做第120期,足足一半了。

在這裡工作,大大打開我的眼界,擴闊我的圈子。以前,我接觸的只有冷冰冰的機器,和大同小異的記者會及公關。現在,我訪問名人、小市民,寫建築、家具、文化、藝術、旅遊,世界變得好大。

五年來訪問過不少有成就的人,也與有才華、經驗的人共事,一直自負的我,越來越看到自己的不濟。待人接物欠圓滑,書讀得不夠多,電影看得不夠多,肚子裡無半點墨水,一寫稿就詞窮,訪問問題空洞乏味,寫來寫去也寫不出深度來。但我沒有因此討厭自己,反而喜歡現在的我。感謝這樣的工作環境,令我成長,令我學習,令我謙卑。

我一直都說,這是最接近我夢想的工作。當然,我們常常說,理想的工作也有不理想的地方。當然有煩厭乏味的事情,有看不開的地方,幸好,燃燒熱情的元素,從來不缺。由衷的感激五年來在工作遇到的每一個人,無論我們最終成為朋友還是敵人,都是我這五年來最寶貴的得著,也是我堅持走下去的最大動力。

今時今日我在這裡,很清楚是上帝的帶領,雖然我不知道我要為祂成就的是甚麼事。唯有心存感激,繼續努力。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