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再七一


1. 其實我是超超超討厭七一去遊行,又熱、又擠,又要預在維園等一、兩小時都未出發。但,在個人安舒和堅持信念之間,還是選擇了後者。有些(大陸)人說,香港已經不錯啦,為甚麼還有那麼多不滿;有些(香港)人說,遊行完又怎樣,你改變不了甚麼。我只是知道,人生在世,是需要抱著某種理想生活的,即使那理想彷似遙遠,即使看起來好像不會有甚麼結果。人生裡有很多事情本來就是徒勞無功的。這也是我的信念。

2. 年中大部分日子,我討厭香港人,特別是在人多的地方。但每年七一,感覺截然不同。路上的碰撞竟然變得無所謂,陌生人可以毫無阻隔地談政治。只因為大家心目中,都有一種期間限定的共鳴。每年這天,特別喜歡香港人。

3. 遊行過後,fb都會被洗版。我有時懷疑,我的朋友圈子細,看到的都是跟自己理念差不多的聲音。特別是傳媒界的朋友,大家的想法都很近似。有時我會慶幸,雖然我的圈子細,至少有種小圈子的快感。

4. 最後我想說警察。以前我一向不主張罵警察,常常想,畢竟他們都只是打份工。後來越來越覺不妥,尤其今天過後,更加覺得一個人應該有自己的主張,捍衛自己的尊嚴。所以我仍然沒有罵他們警犬,只是不停跟他們說,不如你搵過份工啦。希望他們有人良心發現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