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

得悉年青弟兄離世的下午,在崇拜唱《你是王》,唱到「主宰一切」時不禁想,如果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我能否滿有信心的認定、順服上帝主宰一切,包括這種如此令人難過的事情。

這幾年認識不少人,年紀輕輕因為生病、意外、自殺離世。生死從來是一個複雜的課題,人大了,學懂不去問為甚麼,除了神,有誰可以告訴你為甚麼,問了又有甚麼意思。

家銘哥哥教落,苦難的出路,找《約伯記》。神從來沒有回答約伯苦難的原因。祂只有說祂怎樣造河馬、怎樣造鱷魚,然後約伯在最終領悟:

「我 知 道 你 萬 事 都 能 作 、 你 的 旨 意 不 能 攔 阻 。
誰 用 無 知 的 言 語 、 使 你 的 旨 意 隱 藏 呢 。 我 所 說 的 、 是 我 不 明 白 的 . 這 些 事 太 奇 妙 、 是 我 不 知 道 的 。
求 你 聽 我 、 我 要 說 話 . 我 問 你 、 求 你 指 示 我 。
我 從 前 風 聞 有 你 、 現 在 親 眼 看 見 你 。」


要真正理解不容易,要在苦難時應用更困難。但人在困難之時,如果連信仰也沒有,最難。


共勉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