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




認識五月天不超過十首歌,只知道他們每年五月來香港開演唱會,身邊不少朋友都為之瘋狂。剛巧今天訪問五月天阿信,才有機會看他們的演唱會。話說訪問後,阿信雙手將門票送給我說:「希望你會來欣賞我們的演唱會。」那一刻真的好感動。做了這麼多年記者,這些事情一向是藝人身邊的助手之類代勞的,再熟的也沒有親手將門票送過給我的,而這個,是阿信啊!朋友留言說「台灣就是沒有壞人」,我只能認同,阿信本身人已經夠親切,加上這小小的舉動,在我心裡加了好多分。

身處一萬個五迷之中,自然是格格不入。他們的瘋狂超越我的想像,每一首歌只要響起前奏,他們就會尖叫,每一首歌,他們都懂得唱,他們有他們的文化,唱《知足》的時候要亮起手機的燈,間場的時候要玩人浪,我是綠營的蘇打粉,當然不明白。五月天很厲害,音樂做得非常出色,阿信的聲線不算動聽,但非常有感染力,特別唱難過的情歌,「如果你快樂不是為我,會不會放手其實才是擁有」,唱得人心都碎了。不過,我還是愛蘇打綠的細膩與溫柔,又或者是先入為主吧。


這幾天才知道五月天這次來,在紅館開了六場演唱會,六場!香港歌手還有幾多個有這樣的能力?而這是來自台灣的樂團哪,香港音樂,是時候加油喇!

Comments

Finn said…
十足的誠意的確令人感動。

唱什麼歌要亮起手機的燈,還有間場的時候要玩人浪...等等。

是台灣那邊的文化嗎? 想不到hk的人都知道啊, 好厲害!

Popular Posts